凉山州雷波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检查马湖汛期水上安全及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1:25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汛期和暑假旅游高峰期,为保障马湖景区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守护马湖优质生态环境,近日,雷波县航务海事发展中心联合马湖保护中心对马湖景区汛期水上安全和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少数游客使用皮筏艇、冲浪板等浮动设施在湖面游玩,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向游客宣传讲解水上安全知识,提醒游客在马湖游玩时要乘坐游船公司的旅游船舶,不能擅自租用“三无”船艇或浮具。同时,督促游船船员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开航前自查、“救生衣两个100%”等安全制度。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龙翔游船公司5个码头的污染防治情况,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与游船公司进行了交流,要求游船公司制定完善汛期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务必按照省、州《关于推进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实施方案》,建立完善码头环保设施,加强船舶防污染设备配备,尽全力保护马湖水域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