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航务局调研我省新能源船舶建造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14 14:29 浏览次数:

厅航务局调研我省新能源船舶建造情况






4月7日至8日,厅航务局带队前往湖南省试点船舶建造企业对我省已进入实船建设阶段的16艘新能源电池船舶开展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试点船舶建造进度、质量、工艺、效果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建造企业交换了意见,要求建造企业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试点船舶建造工作。

目前,我省客船提档升级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眉山市瓦屋山4艘试点新能源电池船舶已下水测试,将于近期完成船舶检验等后续工作并交付使用;广元、乐山市12艘试点船舶正在抓紧建造。预计6月份,各地试点船舶将陆续建成投运。试点船舶全部投入使用后每年较柴油机船舶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0吨、二氧化硫约3.2吨、氮氧化物约4.8吨。

眉山、广元、乐山三个客船提档升级试点市相关单位和业主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