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航务局组织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发布日期:2021-03-25 12:37 浏览次数:



324日,厅航务局召开局务会专题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邀请了梁光超律师从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法律、营商环境的定义、总体要求、立法要求、管理要求、服务要求、监管执法要求以及后果要求等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行了介绍,内容全面,重点突出。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适应人民改革诉求的重要决策。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本条例的实施意义,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按照“主动作为、高效服务、群众满意”的高标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要学以致用,结合厅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切实做好“一网通办”、省级行政事权下放、“电子证照”以及政务服务“好差评”等系列工作。三是要认真梳理我局2021年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分工,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本领,及时发现和解决水路交通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解决水运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水路交通运输市场活力,推动水路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