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2021-10-19 10:56 浏览次数:


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8月12日至9月30日)取得积极进展。具体做法,一是及时部署,印发了《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船舶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指导、督促各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贯彻实施通知、工作方案、实施方案,采取不同形式不同层级召开了市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二是推动落实,建立“1+21”的信息传递和跟踪联系机制,成立了省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联系微信群,落实专人负责,实时掌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三是加强督导,结合采砂联合督导、汛期安全检查、中秋国庆前暗访督查、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方式督促各地紧紧围绕整治工作目标和航运企业、船舶、船员等三个重点方面,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第一阶段全省共检查船舶3707艘,检查覆盖率66%,发现隐患861处,已整改完毕713处,共注销拆解船舶527艘;共检查水运企业275家,检查覆盖率率84%,发现隐患54处,已整改完毕42处,取缔注销2家企业;共检查港口、渡口、码头731个,检查覆盖率83%,发现隐患36处,已整改完毕21处,取缔13个渡口码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