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港口集装箱再增新航线——泸州至九江定点始发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

发布日期:2020-09-11 14:44 浏览次数:






202098日上午,泸州至九江始发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首航仪式在江西省九江港举行。该条航线的开通是四川港口资源整合,加快推进与长江沿线港口合作的新举措,该航线由四川港投集团川南港务公司、中远海航运公司与上港集团九江港务公司携手共同打造,每周开行一班。截至目前,全省集装箱航线达到11条,其中泸州港至长江沿线定点集装箱始发班轮航线增加至6条。

泸州港是全国28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四川第一大港,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贵昆经济区及攀西六盘水经济区等,是四川及滇东、黔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泸州港拥有63000吨级多用途直立框架式泊位、40余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具备集装箱100万标箱、杂货300万吨的年吞吐能力。现已建成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已获批临时水运开放口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泸州至九江定点始发集装箱班轮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加深四川港口与下游港口之间的联系,为四川与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物资流通提供可靠稳定的物流主通道,为川货出川提供良好的物流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