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到厅航务局调研指导航务海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31 15:42 浏览次数:




8月26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到厅航务局调研,看望慰问局机关干部职工,听取全省航务海事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全省航务海事系统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科学谋划、聚力攻坚,奋力推动四川水运高质量发展。

罗佳明指出,厅航务局作为推动四川水运建设发展的主力军,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面对上半年发展任务、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等多重压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取得了安全、投资“两个稳定”,复工复产、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启动港口和船舶污染突出问题整治“三个率先”等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在近期汛情灾情面前,全省航务海事系统众志成城、奋战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水路运输保障。

罗佳明要求,全省航务海事系统要抢抓机遇、善于思考、用好用足政策,从航道、船舶、港口三要素出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科学谋划水运发展,奋力推动四川从“航运资源大省”向“航运发展强省”迈进。在水运建设上,要围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科学系统编制水运建设规划,统筹推进重点航道项目建设,构建干支衔接、畅通高效的航道网和布局合理、衔接高效的港口群。在水运发展上,要充分调动地方发展水运事业的积极性,着力培育航运发展龙头企业,搭建水路运输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在水运管理上,要进一步健全水路运输管理制度,依法科学规范管理水路运输秩序。在安全监管上,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科学配置装备,研究制定奖惩机制,提升监管能力。在应急管理上,要结合我省地理特征,加强水陆协作,加大应急救援设施投入,加强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水路交通救援队伍。

最后,罗佳明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下半年”文章,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加快“十四五”规划对接,统筹安排好资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陈乐生,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