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航务局积极做好汛期水上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09:09 浏览次数:

近期,我省持续降雨,岷江、嘉陵江、渠江、大渡河等河流出现区域性超警戒水位情况,厅航务局积极应对,要求全省各级航务海事系统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及时主动联系气象、水利、应急、电站等部门,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泄洪情况,并对相关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在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话告知乡镇管船站、航运公司、船舶、船员,做好船舶的缆绳加固及值班工作,确保船舶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在做好疫情值守的同时,严格执行局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等,分片区统筹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调配准备工作,确保在事故险情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力保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应急演练。全省航务海事系统积极探索、创新应急演练机制和模式,努力增强无脚本演练的次数和规模,贴近实战搞演练。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市级应急演练11次,县级应急演练53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