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航务海事系统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1:39 浏览次数:

今年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省航务海事系统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从小微、前端着手,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一是依托水上交通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信息系统,对辖区内渡口、客运码头、危货码头、老旧船闸大坝、船舶集中停靠点等风险集中点位进行全面甄别,分析存在的风险因素,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二是依托非客(渡)运船舶停靠摸排情况,针对采砂船、餐饮船等大型非自航船舶,制订详细的“一船一策”度汛保障方案;三是在主汛期到来前,对辖区所有的渡口码头、水运企业、在建工程、汛期停靠点等进行全面大检查,确保船员适任、船舶适航、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四是督促项目管理单位和施工企业对易受台风、雷雨、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影响区域的施工驻地和作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好防坍塌、防触电、防雷击等工作;五是建立健全隐患台账,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近日来,宜宾市、资阳市、巴中市等航务海事机构陆续开展系列防灾减灾活动,让防灾减灾观念深入人心,共同构建平安水上交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