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来川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9 10:46 浏览次数:




1222日至24日,由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带队的抽查组对我省泸州、宜宾市开展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抽查工作。抽查组现场抽查了8个码头、2艘船舶,和1个港口管理部门,并在宜宾市召开了情况反馈会。部水运局副局长柳鹏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出席会议。

会上,抽查组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宜宾市、泸州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对抽查情况进行反馈,肯定了四川省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成效及工作亮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部署,一是要围绕“1个巩固、3个提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整治成效;二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提升联合监管,形成闭环管理;四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在河长制基础上建立高效行业监管机制。

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泸州、宜宾市政府,市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生态环境局,泸州海事局,宜宾海事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