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召开“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10:55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绵阳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情况,对下一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绵阳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力推进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初步取得示范创建成效,但是仍然存在路网通行能力短板、农村公路管养较薄弱、示范引领带动效益不足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的高度,将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作为总抓手,积极推动农村公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农村公路。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资金保障、注重示范引领、健全完善机制、充分依靠群众,进一步发挥农村公路对农村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要进一步压实“四好农村路”发展主体责任、完善示范创建标准、严格落实退出机制、打造示范创建品牌、推动路长制全面展开。要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紧密结合,形成“交通 ”的融合发展模式。

会上,安州、涪城、江油、三台四地政府作了交流发言。下一步,安州区作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将在巩固示范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品质,丰富内涵,力争实现示范创建再突破。涪城、江油和三台将严格对标对表,采取强有力措施补齐短板,积极争创第四批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