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向厅公路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03 15:58 浏览次数:

按照厅党组和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202193日,厅党组组向厅公路局反馈巡情况。会前,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廖迎春主持召开了向厅公路局党委书记、许磊的反馈会议。会上,厅党组组长任胜平反馈了巡情况;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副书记廖迎春传达了厅党组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厅公路局书记、许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组安排部署,厅党组第一巡察组于今年112—27日,对厅公路局开展了专项巡察。在此期间,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委、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组织座谈、下沉调研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任务。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厅党组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情况报告。

任胜平指出,厅公路局党委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完成投资创历史新高,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全国领先,推动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巡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贯彻落实高原山区公路建设创新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普通公路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辣”味不足等;积极推进改革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两个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够有力,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压力衰减,对直属单位日常纪检工作的指导督促力度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存在漏洞,项目招投标存在廉洁风险等;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建立激励干部队伍长效机制有差距,统筹谋划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长远;执行人事管理制度力度不够,日常管理不够规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主体责任有差距,指导直属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有力;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不到位。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方面,部分巡视、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效果不佳。

任胜平提出条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厅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发展新阶段,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性锤炼,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局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主责,盯紧关键少数,特别是加大对局直属单位纪检监督业务工作的指导。加强重大事项的廉政把关,树牢风险防控意识,以实际行动构建清廉交通进一步加强选人用人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人用人各项政策,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加强对直属单位人事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五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重点问题的整改。

朱学雷要求,厅公路局党委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厅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解决好具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要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真正沉下心来解决问题,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局党委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问题台账,建立健全督促、报告、销号等制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局纪委做好监督检查,持续跟踪督办,对拒不整改、应付交差、虚假整改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要通过巡察整改,真正达到纠正政治偏差,警醒干部、保护干部,推动履职担当、规范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公路局党委书记、许磊表示,巡察组客观评价了厅公路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又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非常中肯,厅公路局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委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反馈意见,坚定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积极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着力长效常态,从严抓实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健全整改销号、督促制度,按照整改时限和要求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进一步剖析根源,举一反三,对突出问题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三是紧盯基本基础,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水平。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作风转变,推动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巡察整改落实到贯彻厅党组决策部署和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上,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考核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为全省交通运输促投资稳增长作出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任胜平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纪委)、厅人教处、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有关同志,厅公路局委班子成员、四级及以上调研员、机关中层正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退休人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后,厅公路局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局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