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推动各地加强普通国省道沿线河道问题隐患治理提升公路防灾能力

发布日期:2021-07-16 17:39 浏览次数:

为持续做好临河临水路段防汛工作,近日,厅印发《关于推动普通国省道沿线河道问题隐患治理提升公路防灾能力的通知》,推动各地加快开展问题隐患河道整改防治工作。要求:一是主动向本地党委政府汇报隐患排查结果,争取重视和支持,协调水利部门加快推动隐患治理,确保河道问题隐患尽快治理到位。二是要建立联动长效机制,与水利等部门汛前共商措施,完善加固河道、公路防洪设施;汛中联合预警,畅通灾情信息传递、发布渠道;汛后协同排查,合作制定河道疏浚、清淤计划,持续有效消除河道排水隐患,提升公路防灾能力。三是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将推动普通沿线河道排水隐患治理作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的要工作内容,落实领导责任,实行动态监管指导帮助县(市、区)及时解决工作难点堵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局养护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