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强化雨雪冰冻天气道路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1 浏览次数:

(1)筑牢应急防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定人、定点、定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桥梁、高架、隧道、涵洞、沿河路段等易积雪结冰、发生险情的重点部位巡查,及时设置临时限速标志、录音喇叭喊话和亮灯提示、增派警力严防死守等有力措施。截至目前,市交通系统已安排执法车辆8台,执勤人员18名全天候应急巡查整改。

(2)加强隐患摸排。根据辖区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诱发交通事故的发生规律和特点,按照“守点、巡线、控面”的摸排次序,分别在九华山旅游道路、天石路旅游公路、G350华蓥山脉段等易积水、易积雪、易结冰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道路运输车辆日常维护工作,尤其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特护工作,加大运输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的检测维护力度,提高驾驶员的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能力。截至目前,专项督导组已突击检查各类运输企业8家,约谈整改3家。

(3)强化信息预警。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协调沟通,准确掌握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及时向道路运输企业发布预警信息,指导企业根据天气状况合理调配车辆和班次。完善极端天气灾害预警信息通报协调机制,通过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渠道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和天气预警信息,引导公众合理出行。截至目前,已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发布道路通行及气象信息20余条。(广安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