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公路局印发四川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灾害排查及管控治理工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0-06-16 14: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灾害排查,加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有序推进灾害治理,厅公路局印发了《四川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灾害排查及管控治理工作指南》,指导各地按照“全面覆盖、动态管理、分级管控、有序治理”的基本原则,开展灾害排查及管控治理工作,并要求各地:一是全面开展灾害排查。全面排查现有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范围内,通过现场踏勘可发现、已影响公路安全通行的地质灾害和水毁灾害。二是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对排查出的灾害进行风险评估,按照重大、较大、一般、低四个等级进行风险分级,并落实制度管理、应急管理、临时工程措施、交通管制、监测预警、安全警示等风险管控措施。三是有序推进灾害治理。根据风险评估分级结果,综合考虑灾害规模、社会影响、工程规模和技术难度、交通建设规划、资金能力等因素,分轻重缓急,遴选灾害治理工程项目,编制实施方案并组织有序实施(局养护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