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赴宜宾市屏山县召开向家坝和溪洛渡电站库区淹没复建公路隐患处治和电站专用公路移交管养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15:13 浏览次数:
    727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率队赴宜宾市屏山县主持召开了向家坝和溪洛渡电站库区淹没复建公路隐患处治和电站专用公路移交管养工作协调会。通过协调,三峡公司与凉山州、宜宾市就还建公路与专用公路交付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承诺共同加快推进后续有关工作。朱学雷强调:一是要按照尊重历史,立足现实的原则,加快推进还建公路与专用公路的整治,着力加强原路病害治理与达标改造,确保道路整体质量,提升抗灾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二是为保证工程质量,支持三峡公司将专用公路整治完善工程交由凉山、宜宾两市(州)交通运输专业部门实施,费用由三峡公司按批复的预算支付给地方。三是鉴于还建公路与专用公路的隧道、桥梁工程较多,后期运维与管护费用较高,建议三峡公司充分考虑两地的实际困难,同意以延长过渡期或其他方式加大对管养设施建设,隧道运行用电等费用的支持。四是为支持三峡公司加快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建议凉山、宜宾两地同意先交付后整治的提议,但在工程预算中应尽可能考虑一些不可预见因素,尽量不留资金缺口。厅二级巡视员但伦,厅公路局、质监局、建管处,凉山州、宜宾市、屏山县、雷波县政府与交通运输局,三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局工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