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544线川九路漳扎特长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0-06-09 16:28 浏览次数:

66日,兴蜀公司代建的川九路漳扎特长隧道顺利贯通,为川九路项目后续施工打通了关键节点。

川九路CJ2标项目部承建的漳扎特长隧道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地处强震区,为双向行车单洞隧道,全长3578米,最大埋深350米,为川九路全线最长隧道。隧道层间地下水富集,日均最大涌水量高达17600立方米,局部存在瓦斯、岩爆等不良地质,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漳扎特长隧道地处九寨沟县漳扎国际生态旅游魅力小镇,于2018612日正式开工,815日实现开挖进洞,川九路指挥部带领各参建单位前期对整座隧道地质结构进行技术性分析,明确隧道工程保安全、保质量、树标杆、稳步推进的原则。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超管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施工原则,通过监控量测及现场检查、检测,调整支护参数和开挖方案,优化工艺流程,加强隧道地质预报和安全防护,为实现全线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兴蜀公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