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0线邻水高滩至川渝界改建工程(渝邻快速通道)两阶段初步设计获得批复

发布日期:2020-12-15 16:19 浏览次数:

近日G210线邻水高滩至川渝界改建工程(渝邻快速通道)两阶段初步设计获得交通运输厅批复。该项目已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发改地区〔20123558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231号)等文件规划连接广安与重庆的重要快速通道。路线起于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顺接规划待建的G210线坛同至高滩段改线工程,止于四方碑附近川渝省界处接重庆市渝北区G210线茨竹至邻水段新建工程(渝邻快速通道),路线全长6.52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批复概算91016万元。项目预计20212月开工,建设工期2年。项目的实施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现有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局工程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