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交通有序开展公路管理养护

发布日期:2023-01-06 11:37 浏览次数:

2022年,南充市交通运输局对标工作要点,按照“促管理、重养护、提服务、保安全、强治理、抓示范”的要求,强力推动普通公路管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养护工程项目建设。组织全市召开普通公路“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培训会,推进绿色养护,积极探索温拌、热再生、高分子抗裂等“四新”技术在路面及桥梁加固养护专项工程试点应用;在市公路管理局管养的S206线上开展施9.2公里温拌沥青试点工作。

二是强化桥隧养护管理。深入贯彻部、省关于公路桥梁养护管理工作要求,强化桥隧日常养护,积极创建桥隧示范建设,大力推进公路危旧桥整治工作。2022年完成国省道危旧桥整治(仪陇县海溪桥等)3座,农村公路危桥整治(人民桥等)41座。

三是持续深化农村公路管养。大力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保障,积极引导仪陇县、营山县开展省级和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指导阆中县、南部县、嘉陵区等地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创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建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南充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