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2年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23-01-18 10: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落实落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四川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绩效考核办法》《攀枝花市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绩效考核办法》要求,2023年1月4-11日,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了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绩效考核、春运期间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

考核组通过“内业资料核查+外业路况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各县(区)组织和管养能力建设、资金投入和使用、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等工作开展绩效考核。为持续抓实抓好农村公路常态化养护管理工作,提高农村公路优良中等路率吧,考核工作组对各县(区)提出相关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区)要深刻认识到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摒除“重建轻养”的陈旧观念,严格按照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公路日常养护和“路长制”等工作,指导和督促乡镇做好辖区内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全力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二是强化资金保障。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路长对农村公路的管养责任,大力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和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断提高路况水平,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各县(区)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要求,足额落实县级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053”配套资金,保障资金落实,做好资金监管、使用等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的使用效益。三是做好春运期间农村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紧紧围绕“便捷春运、畅通春运、安康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加强对重要农村公路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做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农村公路畅通,服务好农村地区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同时,统筹做好农村公路安全、环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等工作。(攀枝花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