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组专项督查绵阳市村道公路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6:54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安排,7月20日至22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二级警务专员王建明带队,对绵阳市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进行专项督查。绵阳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应急局有关负责人,以及江油市、三台县、盐亭县有关负责人参加。

督察组一行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方式,重点检查了全市及江油、三台、盐亭3个县(市、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情况、村道路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村道公路安全防护工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抽查了江油市双河镇、三台县断石乡、老马镇和盐亭县嫘祖镇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督察组绵阳市村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强化隐患处置前的安全管控,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和要求。

绵阳市始终将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通过“三强化、三坚持”,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公路安全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高位推进。把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强化人力、财力等要素保障,强化交通、公安、发改、财政、应急等部门协调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形成“党委政府主导、交通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有效推动村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建设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目标攻坚,坚持实干推进。为更好地满足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对村道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锚定747公里建设目标,梳理研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并解决问题短板,科学统筹项目前期工作,狠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组织,综合施策、系统推进,项目开工面持续扩大,确保更好更优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三是强化统筹调度,坚持实效推进。制定专项推进方案,组成工作专班,落实专人,逐项目、逐路段建立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采取“周监测、月调度、季专报”方式定期组织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督导,累计开展周进度监测10次、召开月调度会4次、印发定期专报3次。充分利用“公路水路投资决策管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强化项目实施过程的闭环管理,定期跟踪督导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总体处于可控范围。(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