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江油“四个坚持”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23 09:17 浏览次数:

一是坚持统筹谋划。始终把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作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性举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主要指标纳入全市目标考核,建立与评价结果挂钩的奖惩机制,充分激发基层政府和村级组织在农村公路发展中的活力。

二是坚持互促共融。按照“畅通主动脉、织密微循环”的原则,科学规划、分类实施交通项目,深入推动“交通+民生事业”、“交通+脱贫攻坚”、“交通+乡村振兴”,突出交通项目综合效益发挥。“十三五”以来,完成县乡道改造提升工程130公里,完成公路安保工程约260公里,新改建村组道路、产业道路、入户道路1280公里,新建桥梁30座,维修加固病危桥20座,实现市区与乡、乡与村之间的道路全部通达通畅,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改善,为农村发展产业助农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坚持城乡一体,实现资源配置“均衡化”。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坝区与山区客运发展,加大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路安全运行水平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市境内182个建制村通过班线客运、公交、预约响应式服务、定制包车等方式实现100%通客车。

四是坚持管养结合,推动交通治理“智慧化”。推动建立三级“路长制”责任体系,并利用信息化智慧交通综合管理平台、不停车检测治超系统等加强道路的管养,全方位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效能,推动全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进入“智慧交通新时代”。(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