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境内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及重要旅游线路通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09 15:30 浏览次数:

2021年春运工作将至,为做好春运保通保畅工作,我局切实提前做了以下工作:

一、针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春运保通保通保畅工作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

(一)认真落实公路春运保通保畅工作职责。成立了春运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春运保通保畅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统一部署。

(二)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组织督促各区(县)、泸州分段对管养责任路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是加强弯道陡坡、桥梁、涵洞及构造物、雨雪天气路面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及时督促责任单位处理。

(三)加强应急准备工作。一是对春运保通保畅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应急队伍建立、训练到位。依托公路应急管理队伍体系,明确了“市公路局—养护段—基层养护班站”三级应急保通联运机制。由市公路局协调指挥全市普通国省干线春运应急保通工作。

二、全市普通国省干线路况信息

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全线畅通,路况良好。

三、目前已完成工作(工作亮点)

(一)目前,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共有应急抢险人员100余人。配备了挖掘机、装载机等应急抢险设备20余台。应急抢险人员大部分为养护生产线一线人员,经过多次应急抢险训练,具有丰富的应急抢险经验。应急机械全部进行检修,确保能够随时投入使用。

(二)物资准备到位。准备了钢钎、安全服装、安全手套、安全警示标志、限速标志、防护设施。针对古蔺、叙永高寒、路滑、易结冰路段,还储备了足够的防滑材料、融雪盐以备急需之用。

(三)清扫路面12.3万平米,清扫路肩0.46万平米。清理水沟1.4万延米。维修、更新波形护栏200余米,更换、维修标志标牌160余块。冰雪路段抛洒防滑盐20余吨,出动抢险机械120余台班,清理坍方500余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