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台交通:路政管理“四到位” 狠抓春运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3 09:19 浏览次数:

一是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道路巡查到位。加强公路巡查,不断增加重点路段巡查频率,提高巡查质量,严肃查处公路及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物作业、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做到发现一件处理一件,切实提高路面管控率。截至目前,共处理占用公路及其附属设施20处,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

二是强化隐患上报,确保隐患整治到位。按照“排险除患”的要求,对路政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统计上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加强对涉路施工的监管,重点对涉路施工活动开展监督检查,做好施工现场的交通疏导和安全防护,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通行,截至目前未发现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联合执法,确保“双超”治理到位。联合公安交警,以长坪、黄林、永新治超站(点)为依托,开展24小时固定治超和流动治超,针对望松路超限超载车辆严重的现象,联合辖区镇政府、公安交警、水务执法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4人次,检查货运车辆2542台次,查处超限车辆12台次,约谈相关企业1家。

四是强化应急储备,确保应急处置到位。提前配备防雨雪冰冻等抢险应急物资,储备3个月疫情防控物资,完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升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全体职工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