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部署公路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2 16:5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行业安全生产运行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1月23日,州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公路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照单履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各自为政等情况发生,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二是加强公路运营管理系统分析辖区冬季易起雾、易结冰、易积水、易发事故的时段、路段,个性化制定工作方案、部署应对措施,全面查改补齐短板。三是强化项目安全监管组织开展在建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加强施工现场和驻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四是狠抓森林草原防灭火。充分发挥养护职工的优势,结合公路养护巡查、安全巡查,及时清理路边、边沟枯枝落叶以及易燃物,严禁在公路沿线及排水沟内焚烧垃圾,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抓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