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四好农村路”再添一省级示范县

发布日期:2021-11-18 17:40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全省“四好农村路”第五批省级示范县名单,其中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同时该县也是乐山市2021年唯一创建成功的县(市、区)。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了6“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分别是金口河区、峨眉山市、犍为县、井研县、沐川县、马边县。

——循环路网基本形成。2016年以来,该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根据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四川省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的意见》精神,以“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为抓手,按照“打通外瓶颈、畅通内循环”思路,实现全县公路由少到多,由窄到宽,由断变联,由堵变畅。外瓶颈方面,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条、在建1条、开展前期工作1条,新增县际出境通道4条74.626公里;内循环方面,建成乡际间联网路14条226.2公里,实现乡镇间互通直达,带动群众产业发展,加快了群众脱贫步伐。

——有力促进脱贫攻坚。该县农村道路建设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深入实施精准扶贫,交通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保障了运输需求。道路通畅后,建材运输成本大幅度降低,有力促进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和新农村聚居点等项目的推进,道路畅通了,矿产资源运输成本大幅度降低,以茶、笋、梅等为代表的特色农业不断壮大,矿产、农业产业综合产值全面提高。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真正使农村公路成为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确保马边顺利通过各级脱贫攻坚验收。

——迎来周边协同发展新机遇。随着仁沐新高速马边支线的建成、乐西高速的开工建设和屏马峨高速前期工作加快推进,有力地改善马边交通通达程度,加强与周边市、县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协作、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引入新的资本进入马边,带来新的机遇。(乐山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