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公路局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1-12 09:4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1月8日,泸州市公路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舒涛同志受邀到会,作了题为《坚守底线、确保安全》的辅导授课。在家的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分段机关全体人员和各养护站正副班站长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讲座。会议由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珩主持。

舒委员围绕赌博敛财和名贵土特产敛财对党员干部的影响,岗位有风险、从业需谨慎,珍惜当前、远离违纪三方面进行了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唤起大家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崭新思考,启迪大家对算好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的权衡和把握,警示大家务必提高认识,坚守底线、不逾红线。

最后,张珩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树牢法纪意识。吃人嘴软,拿人的手短。一旦将法律纪律规矩抛诸脑后,就容易突破清正廉洁的“防护网”。要求大家必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醒自己,必须意识到越过雷池一步就是深渊,坚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要管好关键岗位。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结合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中查找出的具体问题,紧盯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岗位、环节,细化防控措施,减少寻租空间,做到防微杜渐。三要强化警示震慑。各科室(部门)要以本次专题教育讲座为契机,切实抓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党纪法规教育,把沉痛教训讲透,把利害关系摆明,构筑起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堤坝。四要抓好小事小节。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一定要从小事小节做起,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在细微处管住心、立住身,坚决防止由量变到质变、由小错酿大错。(泸州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