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南充市境内普通国省干线和重要旅游线路通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27 11:30 浏览次数:

一、国省干线公路

1.G212线苍溪界-嘉陵区吉安镇。南部县大王K966+600至龙凤K1012+435因路面破损严重正在进行单边封闭维修施工,单边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现场指示标志慢速通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2.G244线(原S203线)仪陇巴中-高坪与岳池界。高坪会龙K1460+012至长乐K1470+227因路面整治正在进行半幅施工半幅双向通行,由高坪长乐开往蓬安县城的车辆经G318线长乐镇-南江-G42沪蓉高速-G5515张南高速公路绕行至蓬安。由蓬安河舒开往南充的车辆经河舒-G5515张南高速公路绕行至南充。蓬安境内的K145+000-K154+500新园乡太平桥因危桥维修加固,实行全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经XR46线河舒罗家、G318线或G5515南大梁高速绕行。营山境内营山至渌井镇之间复兴桥因危桥改造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原经国道G244线渌井镇至蓬安县的车辆,请从G5515张南高速绕行。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线指示标志,绕线通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3.G245线仪陇巴中界-盐亭界。南部大河K237+300-双佛K260+114因公路破损严重,进行半幅全封闭施工,半幅单道双向通车。请所有过往车辆和行人自觉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观察缓慢安全通行,严禁超车,施工路段车辆行驶限速20公里/小时通行。请注意现场警示标志,慢速通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4.G318线蓬安南燕-嘉陵区里坝镇,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5.G347线(原S302线)巴中界-厚子铺。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6.S101线:西充双凤-营山营平桥。S101(原S204)K61+475处锅底唐桥因危桥改造对小型客车实施单向通行和禁止货车总重5吨以上的及高2.0以上的车辆通行,交通管制期间,由县城往返金溪、平头、石梁、鲜店等方向的车辆,请沿S203线-金甲-骑龙-金溪方向绕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7.S205线:阆中苍溪界-营山县界。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8.S206线:阆中七里工业集中区东段迎宾路入口-高坪镇,高坪卫星村K235+500-K236+100卫星桥因危桥维修加固,对施工路段实施半幅封闭、半幅通行交通管制,原经S206线(广高路)高坪、永安、阙家、广安方向的车辆,可选择G75兰海高速公路通行。蓬安镜内蓬安至金甲之间观音桥K66+000-K66+463因危桥改造正在进行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走临时便道通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9.S207线:仪陇新政嘉陵江大桥-嘉陵桥龙乡界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10.S208线:南部黑土桥-嘉陵区新场和土门分界,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11.S304线:仪陇响滩镇出口-南部太平街道出口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12.S305线:营山县碑垭口-阆中思依镇,南部境内盘龙镇渡口所至富利镇道宗庙进行预防性养护沥青灌缝,实行半幅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面作业标志牌,观察通行。其余路段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13.S412线:营山县出口-营山和平桥,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二、重要旅游景点及通行线路:

1.阆中古城AAAAA级旅游景区

阆中古城,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古城之一,战国时曾为巴国最后一个首都。阆中被誉为四川最大的“风水古城”,素有“阆苑仙境”、“天下第一江山”、“阆中天下稀”、“世界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等美誉。

路线:成南高速G42或南渝高速G75、成德南高速或遂、(绵)西高速,经南充绕城高速至G75广南高速南充段,可达阆中古城。在南充市城内亦可在南充北站(西华师大后门处)上G75广南高速,50分钟可达阆中古城。(温馨提示:节日期间阆中城内游客较多,交通较拥堵,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2.南部升钟湖AAAA级旅游景区,

南部升钟湖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四川南部县西北部,是川东北旅游线上山水相融的一处集观光、度假、休闲和水上娱乐为一体的理想去处。升钟水库是西南地区最大的水利工程,大坝建筑宏伟壮观,宽阔的水面犹如大海般的蓬勃生机,区内森林茂密,处处绿树成荫,遮天蔽日;库内水面宽阔,岛屿独特。

路线:成南高速G42或南渝高速G75、成德南高速、南绵高速或遂西高速,经南充绕城高速至G75广南高速定水站下,右转经G212线约1公里上定升专用旅游公路,到达升钟湖。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3.仪陇朱德故居AAAA级旅游景区

朱德故里琳琅山景区地处仪陇县马鞍镇,以红色文化为主线,以自然生态为背景,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精典景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

路线:成南或南渝高速公路—南充,经南充绕城高速至G75广南高速南充段,在李桥高速互通枢纽处S2上巴南高速至仪陇日兴站出口下,再由日兴至马鞍到朱德故居,二级公路,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4.高坪凌云山AAAA级旅游景区

凌云山风景区位于南充市高坪区境内,风景区以凌云山、白山、图山为主体,景区内万亩松柏苍翠葱茏,凌云群峰云涌雾绕;山下湖水碧波荡漾,山中时传古刹钟声。山水秀美,气候宜人,四季如春。

路线:成南高速至高坪青莲站下,或南渝高速南充东(青莲站)下再经国道318线(二级公路)至凌云山风景区。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5.罗瑞卿旧居、西山风景区AAAA旅游景区

罗瑞卿纪念馆位于南充市顺庆区舞凤镇清泉坝村,是四川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2012年被命名为南充市首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路线:罗瑞卿旧居、从顺庆区城内出发,驱车向北十分钟,即可到达坐落在城郊舞凤镇清泉坝村的罗瑞卿故居。西山风景区位于南充市城区内。经成南或南渝高速公路-南充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主城区内交通较拥堵,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6.西充张澜故居

张澜故居位于四川省西充县莲池乡观音堂村。张澜故居建于清康熙初年,坐西向东,三合院落,穿斗结构,木梁青瓦,青石院坝,整个故居苍老古朴。张澜故居是一个深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优良传统教育的基地

路线:G42成南或南渝高速公路经南充绕城高速至G75广南高速西充多扶站下,遂西高速常林站下、广南高速西充北下、成德南高速古楼下,再由西充上G212线至张澜旧居。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

7.蓬安第一桑梓湿地公园AAAA级旅游景区

蓬安县第一个国家AAAA级旅游区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区,汇集了嘉陵江流域最经典的诗画田园、巴蜀文化独具影响力的发源地、千古浪漫爱情圣地,被专家学者誉为“最浪漫的休闲家园”。

路线:成南高速G42、南广高速、南渝高速、南大梁高速到蓬安至河舒出口,再经G244线可达嘉陵第一桑梓旅游,全线路况良好,通行正常。(温馨提示:节日期间景区内游客较多,请注意出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