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江县交通运输局打通区域合作“瓶颈” 推进绿色养护工程

发布日期:2020-09-24 17:14 浏览次数:

“路修好了,也加宽了,现在车辆跑起来又快又舒适,我们到中江县城进货购物更方便了。”位于中江、三台两县交界处的三台第一家餐馆老板感慨道。其所说的道路是指2020年8月全面完成大修后的国道245线通济三台界至中江段,该段起于中江通济水库三台界,止于中江二环路通济路口,全长10.730公里,路面宽1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

该路段由于原沥青混凝土路建成已久,随着交通流量的日益增长,沥青混凝土路面不同程度出现老化、龟裂、车辙和沉陷等多种病害,公路通行能力降低,服务水平下降,加之原通济水库段1.2公里受地形影响,路面仅有9米宽,弯道多且急、视线也不好,道路的“不通、不畅”成制约两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瓶颈”,沿线群众反映强烈。

打通瓶颈、畅通致富路。随着成德绵一体化发展和成都“东进”战略的实施,中江、三台两县不断深化区域交通合作,按照“共享交通发展规划,加快接壤道路升级”原则,共同规划建设相连交通通道。2019年8月,中江县首次运用就地热再生技术对国道245线通济三台界至中江段实施大修,高效、环保、节能的一次性路面成型施工新技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仅大大提高了施工进度,还半幅施工方便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赢得驾乘人员和群众的称赞和认可。通过实施道路大修,不仅有效提升了道路通畅能力,还对影响区域合作的通济水库段“瓶颈”道路实施了加宽改造。

越来越多的群众称赞道,“这几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交通越来越便捷,连我们村的村社道路都进行了加宽或增设了错车道,政策也越来越好……”了解到这样的变化,更多的人选择到通济发展起了产业。前几年,通济镇泉水村成功吸引到四川桑鼎农业公司前来发展桑树种植和桑茶制造产业,成功流转土地近400亩,公司年产值超150万元,有效带动了本地群众就业和贫困户增收。谈到未来的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适时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户来打工,带领大家一起干,一起致富,为中江的发展尽一份小小的力量。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我们将秉承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发展理念,围绕全县‘六项重点工作’,积极构建‘六高、八快、四轨’对外大交通网络,同时强力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和预防性养护,全力打造‘蜀中交通强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交通运输保障。”中江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权林在谈到交通发展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时说道。(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