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质监站开展公路工程监理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6 09:4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绵阳市在建项目监理机构的动态监督管理,规范工程监理企业市场行为,近期,市交通质监站组织对在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从业的23家监理企业和27个在建项目开展了公路工程监理工作专项检查(北川、平武县和九绵高速部分总监办因灾毁暂未纳入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看监理资料、现场核查人员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专业监理工程师到岗履责情况;监理日志、巡视和旁站记录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批与执行情况、隐蔽工程验收和质量检验评定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监理日志、巡视、旁站记录重要内容记录不完善,工序交验程序未落实,指令文件整改闭合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建设单位督促监理企业及时整改。

下一步,质监站将利用随机抽查、备案核查、通报批评、信用评价、约谈法人等监管手段强化对监理企业进行检查和处理,进一步提升绵阳市公路监理行业专业技术水平和施工现场管理能力。(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