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四川省公路职工疗养院单位决算

发布日期:2021-09-10 14:31 浏览次数:

目录

公开时间:2021910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4

一、职能简介 5

二、 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5

三、机构设置情况 5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2

第四部分附件 14

第五部分附表 1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4

二、收入决算表 14

三、支出决算表 1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4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4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4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4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4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4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4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4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四川省公路职工疗养院(以下简称我院)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下属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成立于1991年,取得四川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颁发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证书号:事证第151000000293号;法定代表人:张炳文;住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镇石佛路二段39号,经费来源:财政补助拨款。举办单位: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开办资金:人民币250万元;宗旨和业务范围: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康复与保健服务,接待省内外公路系统职工疗养,安置无家可归的公路职工安度晚年,对外提供旅游等服务。我院编制人数64人,截至20201231日年末财政补助在编开支人数33人。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了峨眉办公区国有资产有偿转让工作(将我院位于峨眉山市绥山镇名山南路425号的土地及房屋转让给峨眉山市人民政府)。

2、继续对口帮扶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象鼻村,按照扶贫牵头单位的帮扶计划,我院全力支持派驻驻村工作队干部吕卫东同志的工作,做好相关资金及后勤保障等服务工作;帮助村两委改善办公条件,以购代扶购买帮扶地区农副产品,慰问贫困户等。院主要负责人及总支委员全年到村开展调研、慰问等帮扶工作6次,全面完成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

3、在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厅和公路局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早抓牢抓细抓实,及时成立疗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组织职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组织资金及时采购医用口罩、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发放到位,建立疫情防控物质出入库台账。对院区办公区域、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截至目前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4、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

三、机构设置情况

疗养院由5个内设科室构成,分别是:党群办、办公室、

财务科、后勤科、安保科。

第二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86.13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4.03万元,下降8.00%。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一是2020年较2019年,减少了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二是我院2020年按照“过紧日子”原则,进一步厉行节约,压减了公用经费支出


图一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595.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95.14万元,占100%


图二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595.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14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00%


图三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95.1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54.03万元,下降8.32%。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一是2020年较2019年,减少了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二是我院2020年“过紧日子”原则,进一步厉行节约,压减了公用经费支出。


图四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5.1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4.03万元,下降8.32%。主要变动原因是:按照厉行节约要求,一是2020年较2019年,减少了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二是我院2020年按照“过紧日子”原则,进一步厉行节约压减了公用经费支出


图五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5.1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类)1.80万元,占0.31%;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48.32万元,占24.92%;卫生健康支出14.47万元,占2.43%;住房保障支出33.29万元,占5.59%;交通运输(类)支出397.26万元,占66.75%


图六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95.14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进修及培训支出: 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支出决算为70.65万元,完成预算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43.64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支出决算为21.81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抚恤-死亡抚恤支出: 支出决算为8.67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支出决算为3.55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决算为14.47万元,完成预算100%

8.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支出决算数为397.26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决算数为33.29万元,完成预算数100%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5.1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1.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93.5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较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较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19年度相比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2014年专用项目进行改革,“三公”经费从日常公用经费中支出调整为只能在通用专项里安排,但公路局直属单位无通用专项,因此2020年预算无法编制“三公”经费,把公务用车运行费编入公用经费中其他,在决算报表中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反映。2020年支出2.37万元,2019年支出2.11万元,较2019年增加0.26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2020年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相比持平。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院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我院无政府采购预算,因此也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我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接送离退休人员等所需。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我院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4.教育进修及培训支出:指我院培训教育方面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指我院离退休人员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指我院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指我院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抚恤-死亡抚恤:指我院对死亡人员支付的抚恤金支出。

9.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指我院由单位缴纳的医疗保险金支出。

10.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指我院日常运行发生的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指我院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3.“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附件

我院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第五部分 附表:四川省公路职工疗养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