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公路局陪同部第四结对帮扶组赴色达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6 17:20 浏览次数:

714日至16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周荣峰部第四结对帮扶组一行赴色达县调研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许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翁达综合服务站、洛若镇五色海旅游环线改建工程现场、色达县牦牛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色达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规划、项目和需求,随后召开座谈会,深入探讨交流明确2021年工作要点和未来5年帮扶工作规划。

周荣峰要求,各帮扶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再接再厉,接续做好帮扶色达各项工作。二要做好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提升结对帮扶工作精准性。三要加强基层党建,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深化志愿帮扶,积极采购色达县农副产品,同时,根据色达县实际需求,广泛动员各单位员工以集体或个人名义,积极开展捐款捐物、送医送教、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五要强化技术支持,选派专家和技术骨干到色达开展有关政策宣讲和技术培训,以“传、帮、带”等方式强化色达公路交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许磊表示厅公路局将按照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责任不卸、措施不松的原则,扎实协助部做好色达县摘帽成果巩固提升。一是持续加大综合帮扶。统筹整合力量,加大技术帮扶,做好助销农产品帮扶和党建帮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是指导做好十四五规划将更多藏区项目纳入省级规划,支持推动较大规模人口自然村通硬化路、通寺路、产业路等建设,支撑乡村振兴实施。三是持续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品质。局成立色达县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指导组,全力巩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局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