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21-03-29 17:01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公路职工疗养院职能简介。

核定职责:在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领导下,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康复与保健服务;接待省内外公路系统职工疗养;安置无家可归的公路职工安度晚年,对外提供旅游等服务。

实际履职: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法规、方针、政策、在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领导下,维持职工队伍稳定,服务管理好退休人员;管理好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加强职工队伍思想、正在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普通职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学习培训工作。

(二)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重点工作。

在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总体工作规划安排下,严格执行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对公路职工疗养院的工作要求。稳定职工队伍,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加强财务基础工作,严格执行财务预算管理,确保财务核算合法、合规;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加强资产安全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确保无重大资产安全事故和网络信息泄密事件发生;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对以前审计、巡查出的问题积极认真整改。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公路职工疗养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我院2021年收支总预算555.47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3.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一名离休干部去世减少了其相应费用。

(一)收入预算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收入预算555.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5.47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支出预算55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4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54.47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3.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一名离休干部去世减少了其相应费用。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54.47万元;

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2万元、保障和就业支出72.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8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24.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3.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55.47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一名离休干部去世减少了其相应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12万元,占2.16%;保障和就业支出72.82万元,占13.11%;卫生健康支出12.87万元,占2.32%;交通运输支出424.48万元,占76.42%;住房保障支出33.3万元,占5.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2021年预算支出为12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干部综合能力、职工业务技能提升,职工在职教育,职工思想保先教育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44万元,主要由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确保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规定。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22万元,主要由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确保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规定。

4.抚恤(类)死亡抚恤(款)死亡抚恤金(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6.8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部分死亡离休干部抚恤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12.87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确保按相关规定落实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6.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424.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职工遗属生活补助及日常公用支出,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有序开展等。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

(项)2021年预算支出为33.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确保落实行政事业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等住房改革补助政策。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5.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7.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108.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0元,与2020年预算持平。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二)政府采购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预算安排车辆购置经费

2021年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没有项目预算安排。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四川省公路职工疗养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