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公路“四新”技术推广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02 17:02 浏览次数:

11月30日,厅公路局召开全省普通公路“四新”技术推广培训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局在行业内大力开展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在技术研发和“四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十四五”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四新”技术推广培训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我厅实施意见,促进四新技术与普通公路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行业科技创新,强化四新技术推广应用,为建设交通强省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相关领域领军企业、行业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低碳沥青路面养护技术及应用”“桥梁检测监测与加固、防护新技术及工程应用”“柔性防护技术的标准、应用和验收指南”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我省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实现路径和对策建议。

各市州公路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局相关处室和局直单位有关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局科技教育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