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坚持五举措稳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信息来源:甘孜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11:09 浏览次数: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交通先行战略部署,坚持五举措稳步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一是抓程序监管。实行主管部门、项目所辖乡(镇)、村社联动监管,在技术标准上因地制宜、讲求实用、鼓励创新,在项目安排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在项目实施上严控节点、倒排工期、稳步推进,确保工程进度。

二是抓资金监管。采取国家投、财政挤、政策扶等方式,构建上级补助、地方投入、整合涉农资金和群众投工投劳的多元投入机制,为农村公路建设夯实资金保障。

三是抓质量监管。充分发挥行业指导和质量监督作用,针对农村公路建设规模较小、项目分散、涉及面广、质量监管难等困难,建立健全三级质量监督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着力建设放心工程。

四是抓安全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健全项目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保证项目推进的基础上,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五是抓廉政监管。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制度,不断加强工程预算和竣工决算的监督审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项目建设氛围。截至2022年11月底,全年累计建成美丽乡村路111.25公里,建成通组硬化路196.1公里,建成通畅撤并建制村道203.2公里,改造危桥1971.07延米,泸定县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甘孜州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