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调研组赴我省开展农村公路确权调研
罗佳明:健全完善顶层设计 推进农村公路确权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06-24 16:02 浏览次数:

近日,部公路局副局长杨承进带队就部重点办理人大建议“关于开展农村公路确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到我省开展调研并座谈,全国人大代表、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宜宾市高县、成都市蒲江县等农村公路建设和确权工作开展情况。杨承进介绍了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希望我厅继续抓实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巩固拓展交通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好先行。并对全国人大代表有关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说明,表示将认真吸纳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改革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推动全国“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罗佳明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农村公路点多、面广、量大,由于农村公路路权权属和界址不清、村道法律缺失等原因影响,农村公路路产路权管理短板突出,规模巨大的农村公路资产亟待有效保护。开展农村公路确权,旨在从法律法规角度明确村道法律地位,从确权登记维度明确权属和界址范围,确定管养责任主体,对于切实加强路产路权保护,有序引导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已先行组织开展农村公路确权试点工作,建议国家层面尽快出台农村公路确权支持政策,明确确权登记颁证流程,健全完善顶层设计,推进农村公路确权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全国人大代表殷勇、葛树芹,国家乡村振兴局、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及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法律咨询团队等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