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四川交通快讯 发布日期:2021-12-31 14:48 浏览次数:


12月3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举措聚力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副省长曹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四好农村路”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农村公路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从服务脱贫攻坚向服务乡村振兴过渡,推动“四好农村路”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的高度,深化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促建设、保安全、重管养、优服务、抓示范、强保障,推动“四好农村路”发展再上新台阶。2022年,要重点做好完善路网结构、深入实施消危防灾、着力深化管养改革、全力优化运输供给、推动示范提质扩面、落实落细工作保障六方面工作,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农村公路发展新篇章。

会议对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代表单位以及第一、二批省级示范市进行了授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通报全省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进情况,财政厅围绕加强农村公路资金保障工作发言。厅领导朱学雷、邓良权,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四川交通快讯)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