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交通运输局加快农村公路危(病)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7-29 16:02 浏览次数:

按照全省农村公路病(危)桥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安排,绵阳市农村公路危(病)桥整治任务315座,2018年实施专项整治以来已整治销号204座,截至目前尚有111座待整治完成,其中县道桥梁4座、乡道桥梁5座、村道桥梁102座。为加快绵阳市农村公路危(病)桥的整治销号工作,绵阳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召集盐亭、北川、安州、游仙等相关县市区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落实县级主体责任,行业加强监督指导,全面梳理农村公路危(病)桥任务情况,强化要素保障,制定推进方案,落实改造资金,加大整治力度,确保2020年底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二是加快推进,整治销号。根据未处治危(病)桥的不同建设阶段进行分类处治,强化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加快前期工作项目进度,对整治后的桥梁及时开展专项验收和检查,确保桥梁恢复到良好技术状况。三是规范管理,巩固成果。强化汛期农村公路桥梁安全管理工作,保证人民出行安全。对已整治的危(病)桥,要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尽力避免因灾害导致再次成为危(病)桥。四是信息报送,确保进度。建立农村公路危(病)桥项目整治工作台帐,落实专人,跟踪建设进度,每月及时准确上报,紧盯年底时间节点,限时完成销号工作。(绵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