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交通运输局多管齐下,加快实现农村公路“两通”目标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5-28 15:51 浏览次数:

加快道路维修整治。对因路面破损、沉降等病害原因导致“畅返不畅”的通乡通村路段实施维修整治,通过挖除原路面重新浇筑、沥青灌缝等多种方式进行路面修复。维修路段包含省道2条、县道7条、村道4条,共涉及全县12个乡镇,总里程约27.9公里,总投资约249万元。所有项目将于6月底前完成。

创新农村客运通达方式。对因客运需求不足、道路通行条件受限、农村班线客运经营困难等原因未实现通客车的地区分类施策,确保客运通达。一是对道路条件允许但未开通班线运输的地区,采取现有客运线路延伸的方式,开展区域化客运经营。二是对道路条件达不到开行班车客运的地区,同现有网约车签订服务合同,开通响应式客运服务。三是对无班车客运和网约车的地区,指定国有运输企业落实车辆,开行赶场车、定制客运以及响应式客运服务。

强化“两通”资金保障。一是加强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保障,经对接金融银行目前已批复贷款资金2.4亿元,第一批资金1.7亿元预计6月到位。二是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力争通过建立健全市、县两级资金补贴机制和争取专项补助资金等方式最大程度强化客运发展资金保障,巩固客运市场健康发展基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