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志清调研四川智慧交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9 09:44

6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清在四川省成都市调研智慧交通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驱动交通事业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王志清一行听取了蜀道集团工作汇报,现场观看了数字平行世界、全息事件、边坡灾害管理等智慧交通建设成果演示,详细了解了“智慧高速”、“智能建造”板块车路协同技术和自动化施工方面创新应用实践,以及“原创”的全息瞳、知易行等系列“智慧高速”软硬件产品的建设与推广等情况。

王志清对四川在数字化转型及智慧交通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是交通大省,在交通数字化转型、智能升级和融合创新等板块进行了很多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果,起到了较好示范。下一步,四川要以中央对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为遵循,强化技术研发,引领创新发展;完善实施体系,提升创新效率;增强创新能力,夯实创新根基;完善创新机制,优化创新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在智慧交通产业推广,以及在服务公众出行和提升驾乘体验等方面深度研究,以科技创新驱动交通事业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学雷,蜀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文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唐勇,副总经理杨如刚,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蜀道集团相关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四川交通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