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签约4条高速投资 总里程446公里总投资620亿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6 17:28 浏览次数:

  四川经营性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今(25)日上午,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集中签约。

  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446公里,总投资620亿元,这是四川省今年第一批集中签约的高速公路项目,均按照今年开工的节奏在推进,四川高速公路“十三五”工作实现“开门红”、打响“开头炮”。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年”,全省高速公路将确保实现3个“500”目 标,即确保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500公里以上、新储备5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近年来,四川交通运输紧紧围绕构建畅通安全 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体目标,全面开放交通基础设施规划投资建设市场。自2005年9月乐宜高速公路招商成功起,截至2016年4月底,全省已累计招商成功高速公路项目39个,总里程3885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5家,吸纳社会投资约3672亿元。项目规模和引进社会资金总量均居全国第 一。

  “十三五”期间,四川交通运输总体需求依然旺盛,仍将保持平均每年1000亿元以 上的投资强度。高速公路方面,将加快省际和连接省内五大经济区、四大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拥堵路段扩容改造,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 超过8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达到10000公里,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24条,高速公路覆盖全省城镇人口10万以上城市,基本形成外畅内联、结构 合理的省域高速公路网,建成和在建规模进入全国前三。

  四条高速公路情况简介:

  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

  本项目是成都放射线成都经资阳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作为成都新机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成都新机场集疏运高速通道和成渝经济圈之间的高速公路经济大通道。

  项目全长89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80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成龙互通与成自泸互通之间),设置起点连接线接三环,止于成都经济区环线 高速公路(在建),对接规划的资阳至潼南(川渝界)高速公路。成都绕城至新机场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 准建设;新机场至成都经济区环线路段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另设起点连接线、天府支线、新机场 南线。成都新机场高速预计年底开工,2019年通车。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

  本项目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建成后不仅成为都江堰、大邑、邛崃等平原城市群之间一条全新的便捷通道,还将构成川西北经济区与攀西经济区紧密联系的经济通道,同时也是连接都江堰、西岭雪山等景点的川西旅游走廊。

  项目全长10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175亿元,起于蒲江县境内成雅高速公路,止于都汶高速公路玉堂南。项目采用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

  本项目是成渝经济双核之间最便捷的运输通道,建成后将极大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成渝城市群产业互动、优势互补,对提升成渝经济圈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全长约175公里,总投资估算约为196亿元,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都)洛(带)路交汇处,止于四川与重庆交界处的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项目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项目大部分工程已完工,前项目投资人因严重违约被解除投资协议和特许权协议,本次为项目投资人重新招标。

  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

  本项目是陕川渝省际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对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推动广安承接重庆产业转移,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实现经济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全长81公里,总投资估算约69亿元,起于巴广渝高速公路悦来互通,止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接渝广高速公路。项目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