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省第一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6 17:28 浏览次数:

     4月25日,我省2016年第一批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交通运输厅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签约仪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成都、资阳、广安三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项目投资方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2016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项目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稳增长”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进一步掀起交通运输建设领域“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氛围,交通运输厅围绕全省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本次集中签约的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446公里,总投资620亿元,分别是成都新机场高速公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成安渝高速公路四川段、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公开招投标成为上述项目的投资人。本次集中签约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省经营性高速公路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高速公路“十三五”工作实现“开门红”、打响“开头炮”。近年来,四川交通运输紧紧围绕构建畅通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体目标,全面开放交通基础设施规划投资建设市场。自2005年9月乐宜高速公路招商成功起,截至2016年4月底,全省已累计招商成功高速公路项目39个,总里程3885公里,引进国有、民营企业25家,吸纳社会投资约3672亿元。项目规模和引进社会资金总量均居全国第一。

   “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四川交通运输总体需求依然旺盛,仍将保持平均每年1000亿元以上的投资强度。高速公路方面,将加快省际和连接省内五大经济区、四大城市群的高速公路建设,推进拥堵路段扩容改造,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80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达到10000公里,建成高速公路进出川通道24条,高速公路覆盖全省城镇人口10万以上城市,基本形成外畅内联、结构合理的省域高速公路网,建成和在建规模进入全国前三。2016年,我省高速公路将确保实现3个“500”目标,即确保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500公里以上、新储备5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6500公里,建成和在建总里程突破8000公里。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