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泸黄段年内改扩建 4车道加宽至6车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9 17:27 浏览次数:

  9月19日,在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凉山分会场暨凉山州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记者获悉,京昆高速公路泸黄段改扩建工程试验段进展顺利,全路段将于今年内实施改扩建。

  北接雅西高速,南连西攀高速

  冕宁县泸沽镇至西昌市黄联关镇高速公路是G5京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北接雅西高速,南连西攀高速,在路网中居于重要地位。该路段于2000年建成通车,路基宽度仅19.5米,无紧急停靠带,由于交通量大、运行时间长,导致病害较多。随着攀西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西攀、攀田及雅西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该段路已不能满足交通需求,急需改造。去年12月,泸黄高速改扩建工程试验段开工,今年8月,改扩建工程获得工可批复,即将在年内全面动工。

  有53.5公里路段加宽至双向6车道

  泸沽至黄连关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全长69.8公里,全线均为原路加快改建,其中有16.3公里路段由19.5米双向四车道加宽为24.5米双向四车道,有53.5公里路段加宽至32米双向六车道,还将新建西昌服务区。该工程将有效解决攀西地区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问题,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凉山州还举行了今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开工的项目共计113个,总投资149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66.32亿元,涵盖农林水利、交通、能源、特色产业、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等六大类。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