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绕德阳至简阳段开工预计3年完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9 17:27 浏览次数:

  9月19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大会德阳分会场在中江举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俗称三绕东段)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3年。

  据介绍,德简段属省高网,呈北南走向,经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成都市金堂县、简阳市四县(市、区),其中,在中江境内,经过富兴、南华、龙台、永兴等11个乡镇,全长约52公里,设置5个互通。三绕东段线路全长105.867km(德阳68.17km),估算投资131.5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将串联成绵、成德南巴、成南、成安渝四条高速公路。

  此外,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段项目(俗称三绕北段)属国高网,呈东西走向,经德阳市旌阳区、绵竹市、什邡市,成都市彭州市、都江堰市五县(市)区,项目线路全长109.659km(德阳60.26km,含绵竹延伸线18.412km),估算投资157.54亿元,项目建设期3年。目前,项目核准等待国家批复。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简段(俗称三绕东段)和G0511线德都段项目(俗称三绕北段),是四川省2016年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之一。两个项目涉及德阳、成都两市8个县(市、区)。

  据了解,本次开工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项目是支撑成德同城发展的“五环”之一。目前,德阳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8818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04公里。在“十三五”期间,德阳还将继续推进遂宁至中江、绵阳至中江以及成绵高速扩容等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到2020年,德阳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接近400公里。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