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8 17:27 浏览次数:

开工现场

副省长杨洪波讲话并宣布开工

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致辞

   9月19日上午,全省高速公路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在成都等五地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西段都江堰特大桥工地,分会场设在绵阳市、德阳市、乐山市和凉山州等四市(州)集中开工高速公路项目工地。副省长杨洪波讲话并宣布集中开工活动启动。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汪洋,项目投资人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成都市副市长刘守成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水利厅、林业厅、省政府金融办,省铁路投资集团、省交通投资集团,开发行省分行、工行省分行、农行省分行、中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负责同志,成都市、眉山市、宜宾市、雅安市、广安市、阿坝州、甘孜州等有集中开工高速公路项目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项目投资人中国铁建股份、中国中铁股份有关负责同志和项目建设单位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2016年我省高速公路计划开工13个项目,总里程1164公里,总投资1688亿元,涉及5大经济区、4大城市群的12个市(州),将掀起全省交通建设新的热潮。今天集中开工动员的9个项目中,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都江堰段、德阳至简阳段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的西段和东段,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助力成都经济区发展。九寨沟至绵阳、仁沐新、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是我省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精准扶贫攻坚的重要干线公路,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泸黄、成乐扩容改造对于强化高速公路运输大通道功能,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