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 蒲江至都江堰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17:27 浏览次数:

    蒲江至都江堰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中成都经济区环线的重要组成路段,在全省路网中居重要地位。路线起于蒲江县东侧,接成雅高速公路,对接在建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阳至蒲江段,经邛崃市、大邑县、崇州市,止于都江堰市南侧,与都汶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01公里。该项目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桥隧比38.4%,估算投资约173亿元,平均每公里1.71亿元,建设工期3年。项目建设对于完善成都平原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交通一体化,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采用BOT方式,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投资建设。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