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 康定过境试验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17:27 浏览次数:

    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是G4218雅安至叶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成都至康定至西藏省级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具有重要作用。为有效分流康定城区过境交通、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同时积极探索连续长大纵坡建设与营运安全保障,拟将康定过境段作为试验段先期实施。该试验段起于康定城东升航,接在建的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沿康定城区南侧过境,设置三座隧道穿越跑马山,止于康定城西榆林,全长约17公里。该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桥隧比93.7%,估算投资约32亿元,平均每公里1.88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设对于有效分流康定城区过境交通,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压力,促进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采用政府收费还贷方式,由四川交投集团组织实施。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