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216线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 (含马边支线)段高速公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0 17:27 浏览次数:

    仁寿经沐川至屏山新市高速公路是G4216成都至丽江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和城市群的重要通道。项目包括主线和马边支线,全长约200公里。主线起于仁寿县满井镇,接已建的遂宁经资阳至眉山高速公路,经井研、犍为、沐川,止于屏山县新市镇,接拟建的屏山新市至攀枝花高速公路,长约157公里;马边支线起于沐川县城附近,止于马边县城附近,长约43公里。该项目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桥隧比43.2%,估算投资约245亿元,平均每公里1.23亿元,建设工期5年。其中,仁寿至井研段作为试验段,已于2014年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国家和省级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服务优势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采用政府收费还贷方式,由四川交投集团组织实施。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