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31 17:27 浏览次数:

  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是南向出川大通道,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联系通道。路线起于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简阳市、仁寿县、威远县、荣县、宜宾县、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项目全长157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5米,双向6车道技术标准,估算投资246亿元,建设工期4年。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四川高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强化成都综合交通主枢纽对外辐射能力,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的紧密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该项目采用政府收费还贷方式组织实施,由省铁投集团担任项目业主。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