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G7611线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PPP实施方案评估会

信息来源:凉山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0-08-10 11:28 浏览次数:


8月7日,州交通运输局会同州发改委召开G7611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PPP项目实施方案评估会,经评审专家组和各参会单位对《实施方案》研究论证,一致认为项目采用PPP模式切实可行,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化解政府融资难起到积极作用。

链接:G7611线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即西香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攀西经济区便捷沟通相邻省份(云南)、打通对外通道的主要经济干线和主要出入口公路通道,是凉山民族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南亚自由贸易区最便捷的经济通道。项目实施有利于推进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实施;对完善区域干线公路主骨架网络,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彝区、藏区经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凉山州重要的扶贫工程、民生工程、政治工程。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