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综合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19-09-12 17:34 浏览次数:

近期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科对全市农村公路进行了综合督导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以农村公路“一查三防”落实情况为重点,结合交通扶贫专项、危桥改造、安全生产、养护管理问题等工作进行,并对群众反映的经开区小河村村道、中江县普兴镇清凉中学附近未通道路、仓山镇郪城村村道进行现场查看了解。

通过此次检查从总体情况来看,德阳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总体较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当地政府支持力度大,资金配套落实好,完成计划任务好,平台报送数据报送与实际施工一致;二是建设管理程序规范,各项制度落实好;三是日常报送数据工作及时,响应市级相关工作落实快。四是“十二五”以来部省补助资金项目基本落实到位。

但是仍然存在以下不足之处:一是农村公路“一查三防”专项工作进展缓慢,少数县(市、区)对文件精神领会不到位,导致专项工作开展无进度,落实措施、监督管理不到位;二是专项进度推进不力,危桥改造、安全防护工程等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双圈层建设情况,各县(市、区)工作推进较慢;三是农村公路个别路段存在严重的“畅返不畅”现象,已影响到老百姓的出行安全;四是在建项目现场安全制度落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不到位,农村公路新闻宣传有待提升。

针对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县市区,农村公路科已现场开出问题整改单勒令整改,下步将对要求整改的项目将重点监督检查。(德阳市交通运输局)

相关文件:

打印 关闭